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
注册 登录
提档升级社区生活服务——支持家政企业在社区设置服务网点
浏览:274      发布时间:2020-09-14 09:32

声明

本文转载自四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节选与家政行业相关的内容。


提档升级社区生活服务。大力发展社区养老、学前教育、医疗健康、特色文体、休闲娱乐等服务。支持家政企业在社区设置服务网点,打造集家政、养老等服务于一体的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符合条件的服务网点租赁场地不受用房性质限制,用水、用电实行居民价格。推动智慧手段在社区、小区的广泛应用,重点发展智能看护、智能安防等新型服务业。加快数字化便利店等社区商业载体建设,规范和拓展代收费、代收货等便民服务,打造社区“一刻钟生活服务圈”。引导企业通过先进信息技术解析消费群体特征,发展时尚精品定制、餐饮定制、旅游定制、家庭服务定制等定制服务。推动建设一批社区生鲜快车、生鲜提货点和智能提货柜,鼓励发展水果、海鲜、时蔬等食品配送服务。(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文广旅局,铁东区、铁西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按职责分工负责) 


降低服务业市场主体经营负担。对承租国有房屋(包括国有企业和政府部门、高校、研究院所等行政事业单位房屋,下同)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对已经减免的,免租期不足3个月的视情况予以补足),鼓励有条件的单位下半年再免除3个月房屋租金。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特别是餐饮、住宿、旅游、教育培训、家政、影院剧场、美容美发等行业,鼓励出租人考虑承租人实际困难,在双方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减免或延期收取房屋租金,市、区给予适当支持。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2020年底,推动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对于2020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按照“应延尽延”要求,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还本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对于2020年底到期的其他中小微企业贷款等有特殊困难企业的贷款,可由企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政府性融资担保2020年全年对小微企业减半收取融资担保,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金融办、四平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铁东区、铁西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按职责分工负责) 

免费注册试用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注册信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