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
注册 登录
吉林省家协赴“商务信用助力吉林经济发展”论坛交流研讨
浏览:243      发布时间:2020-11-10 15:00

人无信不立 国无信不兴。在现代社会,诚信不仅指公民和法人之间的商业诚信,也包括建立在社会公正基础上的社会公共诚信,如制度诚信、国家诚信、政府诚信、企业诚信和组织诚信等。它不仅是个人的美德,更是一种社会的道德原则,是保证市场经济平稳化发展的有力保证和不竭源泉。


诚信体系建设对家政行业的规范化发展亦是举足轻重。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便积极探索、构建家政行业信用信息体系,发挥协会推进行业自律及政策宣导的职能,逐步搭建并完善家政行业信用数据库。


10月30日,由省商务厅、省政数局主办,省信促会承办、省市场监督厅、省金融局、省贸促会鼎力支持的“商务信用助力吉林经济发展”论坛在长春隆重举行,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与论坛,围绕主题展开了交流研讨。


齐平教授就我省经济发展与信用建设做了深刻的阐述。她强调信用建设水平越高,信用环境越优化,我省的营商环境就会越来越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必将越来越快。


程松彬就我省信用体系建设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对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对我省信用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孙兴杰副教授就中美贸易战及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进行了演讲,他强调:在国际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之下,中国应抓住历史机遇,变危为机,尤其是东北地区特别是吉林省一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弯道超车。


通过本次论坛活动,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全体工作人员深切体会到: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促进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家政服务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内在需求。不仅仅是家政行业,诚信,在各行各业都起到巨大的正面推动作用,“信用”二字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础桩”。

免费注册试用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注册信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