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
注册 登录
吉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浏览:473      发布时间:2020-12-11 09:19

12月1日,吉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示范活动在舒兰市举行。省委宣传部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处处长刘斌、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吉林市副市长、舒兰市委书记张静辉、舒兰市市长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玉成,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宣传部分管领导和文明办负责人等120余位与会人员,到舒兰市含蕾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进行观摩,参观了含蕾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等志愿者技能培训,听取了志愿服务综合体建设等情况介绍。


“含蕾家政”志愿服务综合体成立于2019年4月,由含蕾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含蕾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含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员工、教师、学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现有志愿者1800余人。


“含蕾家政”志愿服务综合体依托含蕾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坚持推进家政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与发展,通过开展公益培训引导更多的人了解家政、走进家政、从事家政,为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免费培训,实现再就业。12年来,共培训下岗职工和农村富余劳动力1万余人,培训后为学员安排就业岗位,很好的推动了再就业工作和家政服务业的发展。


“含蕾家政”志愿服务综合体在培养学员技能的同时,引导学员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善良之心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用大爱之心、孝道之心去服务每个家庭、服务每个老人。同时,他们面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免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志愿者助老、助残服务技能,带动更多的学员加入创业就业、巾帼家政等志愿服务组织,更好地满足孤寡、残疾等困难群众的需求,打造“含蕾家政”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公益课的培训,助力扶贫攻坚和推动再就业工作的开展,让我市更多的女性是,和40.50人员实现好就业,高薪就业,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免费注册试用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注册信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