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
注册 登录
调研从业人员用卡需求!主动开展上门服务!
浏览:351      发布时间:2021-04-28 13:21

 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 


开展上门服务 

【诚信服务卡】




  “诚信服务卡”(居家上门服务证)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国办发〔2019〕30号)的要求,在吉林省商务厅指导下,由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与吉林省农村信用社发行的联名卡,统一为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家政服务人员免费发放。依托商务部备案、行业背调等信用信息数据支持,对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实名认证、持卡人诚信报告内容包括:商务部备案情况、技能证书、培训记录、客户评价、好评率、被投诉次数、健康信息(体温)等多项信息,实现数据动态显示。消费者可以通过持卡人的授权查看完成的诚信报告。“诚信服务卡”是营造诚实守信的发展环境、降低企业运营风险、实现行业智能化监管的重要载体,是保障经营者、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和消费者三方权益最大化的智能化工具,是合规从业者职业身份证明。

  日前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与长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共同前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为杜齐月嫂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37名参与“诚信服务卡”高级功能测试的家政从业人员开展上门服务。
(为家政人员讲解诚信服务卡的用法)
    期间,工作人员主动了解从业者需求,解答疑问,积极沟通,耐心为从业者讲解诚信服务卡的相关办卡流程以及使用事项,并为参与测试的从业人员统一办理卡功能合并激活。

(了解从业者需求以便更好地为家政行业做出服务)
    沟通过程中从业者表示:“雇主对我们的背景很重视,有时候雇主第一句就会问我们有没有备案,但是个人去公安机关开相关证明,也是一件难事;现在有行业协会通过信息比对和银行审核,为我们发出诚信服务卡,以后我们持卡上门,雇主看服务卡就行,我们不需要说很多来证明自己,只需要专注做好服务就行,太方便了而且有权威性。”

(银行工作人员为从业者办理诚信服务卡登记审核)

    共同参与诚信建设,是家政从业者打造基础、拓展未来事业空间、提升形象和品牌影响力,打击失信行为的必然趋势。

    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将带领引导有共同理念的家政从业者,完善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制度和标准,着力解决家政服务供需信息不对称、服务不规范和监督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为推动行业发展和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END-

免费注册试用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注册信息
关闭窗口